蔡村镇:三个重点显成效 回访教育暖人心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18-04-04    点击量:5254 次  

根据《中共泾县纪委关于开展2017年度处分决定执行及回访教育工作的通知》精神,蔡村镇纪委以三个重点为抓手,于2018年3月中旬开始对2017年全镇9名受处分人员开展处分决定执行情况检查和回访教育工作。

重点检查处分决定执行落实情况并建立回访教育台帐。对处分决定的流程及规范性回头看,填写《受处分人员情况登记表》、《受处分人员回访教育情况登记表》,对受处分党员的基本情况、曾犯错误的性质及处分种类、受处分后表现和回访谈话内容等逐一进行登记,归入廉政档案。

重点了解受处分人员的思想认识、工作情况和整改情况。通过与受处分人员座谈、走访,受处分人员所在单位负责人及部分党员干部职工等方式,帮助其分析违纪根源,找准病灶,让其吸取教训,及时改正,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健康向上的积极心态投入到工作和生活中去;对受处分人员在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积极协调受处分人员所在单位及有关单位予以帮助和解决。

重点进行党纪党章、法律法规再教育,增强其党纪法规意识。通过再教育、再学习,让受处分人员更深刻认识到错误,引以为戒,真正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截止目前,我镇已完成对9名违纪党员的处分决定执行及回访教育工作。通过与受处分人员思想交流,沟通感情,帮助其重塑信心,激发工作积极性,让回访对象在思想上、工作上、生活上深切感受党和组织的关怀和爱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