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岭镇:“四道防线”严明清明期间纪律要求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18-04-04    点击量:6933 次  

清明将至,为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狠刹“四风”,防止“节日病”抬头,云岭镇严把“四道防线”,严明节日期间纪律要求:

加强教育提醒。及时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县纪委《关于清明节期间加强廉洁自律强化作风建设的通知》,并通过微信、短信平台发送廉政短信等,提醒广大党员干部严格遵守廉洁自律有关要求,心有所畏、行有所止,守纪律、讲规矩,树立良好形象。

严明纪律要求。镇纪委印发《关于严明清明节期间有关纪律的通知》,提出四条纪律要求,即严明值班纪律,各村、镇直单位要严格按照值班要求进行值班;带头文明祭奠,全镇党员干部要带头倡导移风易俗、文明祭扫的新风尚,自觉抵制封建迷信活动;严禁公车私用,各站所要严格遵守公务用车管理制度,严禁动用公车进行私人扫墓、祭祀以及踏青、游玩等活动;严禁违规消费,严禁用公款进行旅游、吃喝、健身娱乐等活动。

强化明查暗访。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加大监督检查力度,镇纪委将组织人员进行明查暗访,严肃查处离岗脱岗、公车私用、奢侈浪费、违规公款消费等违纪违规行为。

严肃执纪问责。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人员,将坚决按照有关规定从重从快严肃处理,决不姑息迁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