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岭镇:组织开展党章党规党纪知识测试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18-04-21    点击量:10058 次  

“《党章》规定,中国共产党的宗旨是什么?”“对党员的纪律处分种类包括哪些?”,什么是党的‘六大纪律’‘四个意识’?”……


4月16日,云岭镇组织镇机关干部进行了一场党章党规党纪知识闭卷测试,共65人参加测试。此次测试涵盖《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内容,旨在检验党员干部在工作中是否真正在党知党,在党言党,是否具备应知应会的理论素养。在60分钟的时间里,考场纪律严明,镇纪委把严肃测试纪律作为党员干部守纪律讲规矩的重要检验。

通过测试,以考促学,边学边改,引导党员干部严明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强化党员干部对党章党规党纪理论的理解和掌握,有力地促进干部真学、真懂,提高自觉运用党规党纪约束规范自身行为的能力。进一步加深了干部对党规党纪的理解,提升了干部的理论知识水平,为促进干部队伍正规化建设及党风廉政工作开展起到了重大作用,使广大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到遵守党规党纪的重要性,常怀敬畏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