琴溪镇:规范小型工程建设招投标 源头预防微腐败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18-04-25    点击量:9435 次  

“这次我公司虽然没有中标,但是对琴溪镇规范的招投标程序还是佩服的,我们心服口服。”这是日前某建筑安装公司代理程某在琴溪镇矿山治理工程项目招标会结束时讲的一番话。

原来,该镇境内今年有两处矿山治理工程项目。为使项目工程招投标公开透明,琴溪镇严格按照规定程序,张贴招标公告、由投标单位编制投标文件、报名资质审核、召开开标会议,最终决出两家中标单位。

近年来,琴溪镇规范小型工程建设招投标,源头预防微腐败。由镇纪委牵头,成立了小型工程建设领导组,领导组下设招投标管理办公室,制定了《琴溪镇小型工程建设招投标管理办法》。《办法》规定,镇政府财政投资、村本级或上级专项资金投资小型工程建设项目,合同估算价在30万元以下的房屋建筑、装饰装修、市政公用、园林绿化、公路桥梁、水利、文物保护等工程项目一律公开招投标。镇纪委对全过程进行监督,该镇这一做法,充分体现了公开公平公正,有效从源头上预防了腐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