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全南:开展案例分析比赛 提升干部能力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时间:2018-04-28    点击量:6425 次  

“监委成立后,纪法贯通、法法衔接、证据转换、依法留置、监督调查分离等具体问题,对于我这个‘老纪检’来说也都成了新问题。今天通过和转隶过来的同志面对面地就实际案例进行研讨分析,确实收获良多。”近日,江西省全南县纪委监委干部钟坚在谈起参加纪检监察“案例分析”大比拼活动时说。

为着力提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的纪法贯通、法法衔接能力,近日,全南县纪委监委组织开展执纪审查“案例分析”比赛,全县69名纪检监察干部接受执纪审查业务“大练兵”。

该县此次“案例分析”比赛活动将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分成3组,在规定时间对4个案例情景分析题拿出初核方案、人员安排、实际操作讲解方案。比赛由5名执纪审查业务骨干进行评分,取平均分值作为比赛成绩。比赛题目都是根据真实案例改编制定,参赛人员必须完成信访初核、审查谈话、案件审理、处分结案等执纪审查全部流程。

“通过此次‘案例分析’大比拼,旨在调动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加强业务学习的自觉性,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工作能力,真正打造出一支张口能说、提笔能写、有案能查、有难能克的高素质复合型执纪‘铁军’。”全南县分管执纪审查业务工作的纪委副书记曾拥军表示。(江西省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