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第一巡察组向县医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18-04-28    点击量:5389 次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18年3月26日至4月13日,县委第一巡察组对县医院党委进行了医疗卫生领域专项巡察。2018年4月27日,县委第一巡察组向县医院党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县委第一巡察组组长王长民传达了县委副书记、县长孙广东在县委书记专题会上的讲话精神、反馈了巡察意见。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巡察办石磊主任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县医院党委书记、院长王昭宝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王长民指出,近年来,县医院党委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按照中央从严管党治党要求,在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推进医院改革发展等方面取得一定工作成绩。巡察中,巡察组发现的主要问题是: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意识不强,领导班子核心作用弱化;党的思想建设意识不强,抓得不紧;党的组织建设不力,党建工作虚化;党的作风建设有偏差,从严从紧抓得不够;执行纪律宽松散,存在好人主义;反腐败工作抓得不力;医疗行业不正之风问题时有发生,侵害群众利益。

王长民就存在的问题提出七点意见建议。一要加强党的领导,发挥班子核心作用。二要加强思想建设,牢牢掌握党对意识形态的领导权。三是加强组织建设,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四是加强作风建设,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五是加强纪律建设,严格执纪问责。六是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七是加强行业自律,提升医德医风建设水平。

石磊强调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他要求,县医院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担负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负第一责任人职责,领导班子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任务,逐一抓好整改落实。要加强对各项条例学习,以整改为契机,举一反三,以点带面,建立完善各项机制,不断健全拒腐防腐制度体系,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氛围。

王昭宝表示,完全接受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和提出的建议,针对巡察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将直面问题,正确对待,认真查摆,剖析缘由,深挖本源,对号入座,抓好整改。从讲政治、讲党性的高度,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措施抓好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坚决做到立行立改,落实到位。严格落实“两个责任”,肩负起“一岗双责”,强化守纪律,讲规矩意识,自觉把巡察结果与局日常管理工作进行结合,让整改成效体现到各项工作中。

县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汪瑾,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卫计委纪检监察组长琚万民,县医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