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第一巡察组向县中医院领导班子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18-04-28    点击量:2885 次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18年3月14日至2018年3月27日,县委第一巡察组对县中医院领导班子进行了医疗卫生领域专项巡察。2018年4月27日下午,县委第一巡察组向县中医院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县委第一巡察组组长王长民传达了县委副书记、县长孙广东在县委书记专题会上的讲话精神、反馈了巡察意见。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巡察办主任石磊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县中医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项小明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王长民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县中医院党总支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按照中央从严管党治党要求,在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推进医院改革发展等方面取得一定的成绩。巡察中,巡察组发现的主要问题是县中医院党的政治建设意识淡漠,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弱化;对加强党的思想建设认识不够,党总支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明显;党的组织建设开展乏力,党建具体工作虚化;党的作风建设有偏差,从严从紧抓的不够;党的纪律建设宽松软,监督执纪不力;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相关工作不落实;行业纪律和医德医风建设水平急需提升。

王长民就存在的问题提出四点意见建议。一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强化院领导班子的核心领导作用。要提高政治站位,勇于担当。二要着力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要认真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严格执行“三会一课”等制度,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规范组织发展工作,坚决纠正党建工作淡化倾向等问题。三要强化廉政风险防控措施,从严从紧抓好党的作风建设水平。要始终把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扛在肩上。四要努力提升行业自律和医德医风建设水平。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遵守工作纪律;认真执行政府采购管理制度,严把财务报销审核关;严格执行工会经费收支管理规定;规范医疗行为和收费价格。

石磊对县中医院领导班子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巡察整改工作,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和行动自觉,务必把整改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二是要高度重视反馈意见,从严从实抓好整改落实,及时报告整改情况,着力健全长效机制。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以整改为契机,举一反三,以点带面,建立完善各项机制,不断健全拒腐防腐制度体系,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氛围。

项小明表示,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和提出的建议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医院领导班子及全体干部职工坚决拥护、完全接受,并有决心、有信心在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巡察组的指导和帮助下,统一思想、深刻认识,以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聚焦问题、立行立改,搞好结合、相互促进,围绕“四个结合”切实抓好整改落实,以实际行动接受党和人民群众的监督,真正把巡察工作的成果运用到推动全院工作持续健康发展上来。

县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汪瑾,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卫计委纪检监察组长琚万民,县中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及党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