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村镇:召开县委第三巡察组对蔡村镇党委及所属贫困村脱贫攻坚专项巡察情况反馈会议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18-04-28    点击量:1602 次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县委第三巡察组于2018年3月14日至4月9日,对蔡村镇党委及所属的三个贫困村(蔡村村、泉峰村、宋村村)进行了脱贫攻坚专项巡察。2018年4月27日下午,县委第三巡察组在蔡村镇召开了专项巡察情况反馈会议。

会上,县委第三巡察组组长李华清就巡察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反馈,主要是:“六个精准” 仍不细致;镇党政“一把手”负责制和纪委监督有缺位;行动还要进一步落实;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脱贫攻坚政策部署不坚决不到位等方面问题。

针对巡察发现的问题,巡察组提出了以下意见:一是镇党委要切实扛起脱贫攻坚工作主体责任,不断完善工作制度和措施,抓好工作落实。二是镇纪委要加大对脱贫攻坚的督查力度。三是全体机关干部、扶贫工作队及村两委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对十九大关于脱贫攻坚相关论述的学习。四是针对此次巡察发现的问题,要举一反三,严格按要求整改。

镇党委书记刘叶林代表镇党委、政府作了表态性发言:一是以最诚恳的态度全面接受巡察反馈意见。二是以最严格的要求全面完成巡察整改任务。三是以最严肃的纪律全力抓好本镇扶贫脱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确保完成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任务,为建设“活力品质魅力幸福”新蔡村而努力奋斗。

县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卫庆宏,镇机关全体干部、镇直有关单位及村“两委”主要负责人、扶贫工作队全体成员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