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第一巡察组向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18-04-28    点击量:2353 次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18年3月23日至4月10日,县委第一巡察组对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以下简称县卫计委)党组开展了医疗卫生领域专项巡察。2018年4月27日,县委第一巡察组向县卫计委党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县委第一巡察组组长王长民传达了县委副书记、县长孙广东在县委书记专题会上的讲话精神、反馈了巡察意见。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巡察办主任石磊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县卫计委党组书记、主任万伙顺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王长民指出,近年来,县卫计委党组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按照中央从严管党治党要求,在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推进全县卫生计生事业进一步发展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为建设文明幸福泾县作出了积极贡献。巡察中,巡察组发现的主要问题是: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意识不强;管党治党不严;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措施不力;理论武装不够;制度建设滞后;管党意识形态工作的意识不强;招聘程序不到位;超编、混编混岗问题突出;党建工作存在不规范等问题;执行上下班制度不严格;接待费卫按要求逐年递减;购酒数额较大;公务接待不规范;超标准接待;下沉公务接待费;公款大吃大喝;违规滥发津补贴;医德医风建设存在诸多亟待解决的问题;党组在强化纪律执行,严格工作纪律方面贯彻落实不到位;纪检组履行监督执纪问责不力;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力,履行不到位;违反财经纪律;工会经费管理使用规定执行不到位;卫生院与承办社区服务站合同流于形式;卫生院应该承担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任务采用购买服务的方式委托外地医院办理且未见有招标程序;个人所得税应缴未交等。

王长民就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六点意见。一是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二是进一步加强加强思想建设,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三是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认真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四是进一步加强党的作风建设,推进卫生计生事业健康发展;五是进一步加强党的纪律建设,严肃执行党规党纪;六是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石磊表示,县卫计委党组高度重视,并积极配合此次专项巡察工作,确保了巡察工作的顺利开展。他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严格落实巡察整改的政治责任;二是要高度重视巡察反馈意见,从严从实进行整改;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巡察整改取得成效。

万伙顺表示,对于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县卫计委党组将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将高度重视,深刻领会,认真制订整改方案,逐一落实整改,着力推动我县卫计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统一思想,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行动自觉;二是立行立改,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针对性;三是强化引领,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成果转化。

县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汪瑾,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卫计委纪检监察组长琚万民,县卫计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及县直卫生计生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