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第二巡察组向昌桥乡党委反馈脱贫攻坚工作专项巡察情况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18-04-28    点击量:1647 次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18年4月27日下午,县委第二巡察组召开专项巡察昌桥乡党委及所属贫困村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反馈会议。县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张先俊传达了县委副书记、县长孙广东在县委书记专题会上的讲话精神、反馈了巡察意见。昌桥乡党委书记丁仕海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张先俊指出,近年来,昌桥乡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委扶贫工作决策部署,坚持把脱贫攻坚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紧密结合本乡实际,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在巡察过程中,巡察组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有:脱贫攻坚工作仍然存在“六个精准”不到位,“两个责任”不到位,脱贫攻坚工作口号喊得响、行动上落实不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风依然存在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张先俊对存在的问题提出具体意见。他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要加强宣传教育,提高攻坚能力;要强化责任担当,推进作风转变;要加强项目管理,提高资金效益;要加强制度建设,建立长效机制;要加强组织建设,发挥基层作用。

丁仕海代表昌桥乡党政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一是要严肃认真,再提认识,认真查摆问题、剖析根源、对号入座,抓好整改。二是要立行立改,再下决心,乡党委将专题召开党委会,认真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有计划、有步骤地抓好落实。三是要促进工作,再抓结合,坚持把此次反馈意见的落实整改作为促进工作的切入点和落脚点,让整改成效体现到扶贫各项具体工作中去。

县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程雪芹,昌桥乡政府全体机关干部、村两委主要负责人、扶贫工作队、党建指导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