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第二巡察组对桃花潭镇党委及所属贫困村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察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18-05-15    点击量:1865 次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5月14日上午,县委第二巡察组专项巡察桃花潭镇党委及所属贫困村脱贫攻坚工作动员会召开。县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张先俊作动员讲话。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吴震雷出席会议并讲话。桃花潭镇党委书记吴志云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张先俊指出,此次巡察将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及省、市、县委要求,聚焦脱贫攻坚工作,着力发现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委扶贫工作决策部署和扶贫工作相关措施落实方面存在的问题,重点关注:在思想认识上对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是否从政治站位上深化了认识,是否引起高度重视,是否存在盲目乐观、麻痹大意思想;是否做到“六个精准”,即扶持对象精准、项目安排精准、资金使用精准、措施到户精准、因村派人精准、脱贫成效精准;是否切实担起责任,发挥领导作用,建立并落实脱贫攻坚一把手负责制;纪委是否落实监督责任,按照中央要求深入开展专项治理;是否存在口号喊得响,行动上不落实的问题,特别是搞数字脱贫、虚假脱贫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是否存在贪污挪用、私分冒领、吃拿卡要、优亲厚友、雁过拔毛等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以及落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情况。希望桃花潭镇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自觉接受巡察监督,强化政治责任,以强有力的工作助推精准扶贫、保障精准脱贫。

吴震雷要求,桃花潭镇党委政府要认真对标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县委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提高政治站位;要自觉主动接受巡察监督,坚持实事求是,把这次巡察作为开展警示教育、强化党性修养、提升能力素质、改进工作作风的良好契机对待;要全力配合巡察,严格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要提前谋划、认真准备,加强组织协调,畅通巡察渠道,高度重视、全面配合、切实保障好此次巡察工作;要严明巡察纪律,坚定立场、担当责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守工作纪律和保密纪律,严守廉洁纪律和生活纪律,尽职尽责、依纪依规做好巡察工作。

吴志云表示:镇党委政府一是要切实提高认识,坚决贯彻县委巡察工作部署;二是要积极配合衔接,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三是要强化纪律意识,自觉主动接受巡察监督检查。使本次专项巡视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全力确保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不能少”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县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程雪芹及巡察组有关成员,桃花潭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体镇机关干部、镇直单位负责人,各村党组织书记,驻村扶贫工作队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上,还对桃花潭镇党委、政府领导班子脱贫攻坚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县委第二巡察组将在桃花潭镇工作17个工作日左右。巡察期间设举报电话:18298281182;电子邮箱:jxxwxcz002@126.com;同时在桃花潭镇政府公开栏内、各贫困村村委会办公地点设置意见箱(有效期为2018年5月14日至6月5日);来信来访地点设在桃花潭镇财政所二楼来人来访接待室。受理来电来访时间为工作日的上班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