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第三巡察组对榔桥镇党委及所属贫困村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察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18-05-17    点击量:1371 次  

5月15日下午,县委第三巡察组专项巡察榔桥镇党委及所属贫困村脱贫攻坚工作动员会召开。县委第三巡察组组长李华清作动员讲话。县纪委常务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县委巡察领导小组成员陈发贵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卫庆宏及巡察组有关成员,榔桥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基层站所长及镇全体机关干部,村(居)两委主要负责人,扶贫工作队成员参加会议。

李华清指出,此次巡察将围绕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要求,以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的要求为尺子,以扶贫领域相关政策规定为依据,聚焦脱贫攻坚工作,着力发现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委扶贫工作决策部署和扶贫工作相关措施落实方面存在的问题,重点关注是否做到“六个精准”;是否切实担起责任,发挥领导作用,建立并落实脱贫攻坚一把手负责制;纪委是否落实监督责任,按照中央要求深入开展专项治理;是否存在口号喊得响,行动上不落实;是否存在贪污挪用、私分冒领、吃拿卡要、优亲厚友、雁过拔毛等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陈发贵要求,榔桥镇党委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县委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找准定位,坚持党的领导,明确方法,找准突出问题,自觉主动接受巡察监督,落实巡察任务。

曹斌表示:一是要充分提高认识,坚决贯彻县委巡察工作部署;二是要精心组织安排,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三要注重整改提升,全力推动各项发展任务落实。同时,要求全镇干部以此次巡察为契机,与“干部作风建设年”活动结合起来,全面提升我镇各项工作水平,真正把县委巡察组的要求转化为我镇事业发展的动力,坚决打赢精准扶贫工作攻坚战,向县委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县委第三巡察组将在榔桥镇工作14个工作日左右。巡察期间设举报电话:18298287651;电子邮箱:jxxwxcz003@126.com;同时在榔桥镇政府广场西边党务公开栏处、各贫困村村委会办公地点设置意见箱(有效期为2018年5月15日至6月1日);来信来访地点设在榔桥镇政府主大楼一楼西边第一个办公室。受理来电来访时间为工作日的上班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