汀溪乡:“三个强化”夯实扶贫领域作风建设基础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18-05-25    点击量:8323 次  

今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泾县深化干部作风建设年。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路上不落一个贫困人口的目标,汀溪乡采取有力举措,着力强化干部作风建设,夯实扶贫领域作风建设基础。

强化制度执行。汀溪乡严格执行党建扶贫指导员制度和干部联系贫困户制度。党建扶贫指导员负责对各村党建扶贫工作进行指导,帮助指导各村开展各项扶贫工作,帮助贫困人口精准获得各项帮扶政策。全乡贫困户均落实有人帮扶,县、乡帮扶干部每人至多联系5户贫困家庭,落实每月至少走访贫困家庭一次。

强化宣传教育。为确保贫困人口稳固脱贫,全乡党员干部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把扶贫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全乡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补足“精神之钙”,确保在扶贫工作中不懈怠、不推诿、不抱怨。真正关爱贫困人口,真心诚意的帮助他们稳固脱贫。

强化监督检查。乡纪委认真开展扶贫工作监督检查,通过督查各帮扶联络干部的扶贫工作态度,走访帮扶情况和落实扶贫政策情况,全面检验我乡扶贫工作的层次和水平。使贫困人口在实现“两不愁、三保障”的基础上有更多的获得感,确保到2020年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