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县财政局纪检组:认真部署财政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有关工作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18-05-31    点击量:1971 次  

5月31日上午,县财政局召开党组会积极研究部署近期有关工作。驻县财政局纪检组传达了省纪委驻财政厅纪检组《关于做好近期财政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着力推动我县财政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整体提升。

会议强调:一是加强对基层的监督指导。财政局党组要履行好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加强对乡镇财政所(分局)的监督指导,积极推动财政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向基层延伸、向一线延伸、向群众身边延伸。要求在年底前至少完成对一个财政所(分局)的巡察,确保各项工作要求在基层得到同步落实、协调推进;二是深入开展调研工作。按照省纪委驻财政厅纪检组《关于印发2018年财政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调研参考课题》所确定的范围,认真组织开展调研工作,深入分析存在的问题,总结特色做法,提出意见建议,形成有新意、有深度的调研报告,宣传推广我县财政部门在实践中创造出的新鲜经验和有效做法,大力营造“边工作边研究、边总结边提高”的良好氛围,不断推动财政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高质量开展;三是集中开展财政扶贫领域专项治理工作。驻县财政局纪检组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结合我县正在开展的集中整治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腐败问题专项行动,扎实开展财政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严肃查处违规违纪问题,切实做到精准扶贫、阳光扶贫、廉洁扶贫,全力保障脱贫攻坚各项政策全面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