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泾县:积极推进“纪法”贯通“法法”衔接 今年立案86人

时间:2018-06-01 09:5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泾县纪委监委深入学习运用监察法,严格落实《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积极探索试行监督执纪和审查调查“纪法”贯通、“法法”衔接等工作机制。截至目前,已处置问题线索169件,立案86件,处分67人,“第一种形态”处理126人次,较上年同期均有明显增长。

坚持以学为先,促进能力提升。随着宪法修正案和监察法的颁布实施,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县纪委监委深刻认识到补齐业务短板,提高监督执纪能力和水平的重要性和迫切性,在实行交叉配备、混合编成人员的基础上,坚持推进纪法“互学”,把督促纪检干部学法和强化转隶干部学习党纪党规放在重要位置来抓,通过集中培训、举办座谈、交流研讨等方式,促进业务全面融合,实现纪法有效衔接。

以活动为抓手,加快思想融合。县纪委监委始终注重把推动纪检干部和转隶干部的思想融合作为改革的基础和关键。坚持“身转心更转”,积极开展全县纪检监察组织“规范建设 提升能力”年活动、党员主题日活动、委领导与纪检监察干部谈心谈话和家访活动、登山、篮球赛等工会活动以及廉政文化建设“交流日”活动等,增进相互了解,加深彼此感情,增强转隶干部归属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促进情感全面融合,真正做到“进一家门成一家人”。

聚焦主责主业,形成工作合力。“纪法”衔接,既要注重纪委监委与司法机关之间的协调配合,更要加强纪委监督执纪问责与监委监督调查处置职能的融合。泾县纪委监委科学设置机构,向办案一线倾斜,将转隶的8名干部全部充实到执纪监督和审查调查工作一线,做到人岗相适。同时,压紧压实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的职责,对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

健全工作机制,强化统一领导。县委由侧重“结果领导”转变为“全过程领导”,切实加强对纪委监委工作的领导。县委书记及时听取重大案件情况报告、重要事项汇报,确保党牢牢掌握对反腐败工作的领导权。今年以来,县委常委会议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工作8次;县委书记批准谈话函询、立案审查等事项达13人次。此外,县纪委还研究制定了《中共泾县纪委监督执纪工作规程》等多项制度,持续完善工作流程。 (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