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纪委监委评查组来我县开展案件质量评查工作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18-06-04    点击量:3926 次  

日前,省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王瑞瑞等一行五人,来我县开展案件质量评查工作。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许经平,市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副主任凌宏伟等陪同。




评查组随机抽查了我县2013年1月至2018年5月办结的4件案件,重点从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定性准确、处理恰当、手续完备、程序合规、执行到位、管理规范等八个方面,对每件案件逐一进行认真评查,并给予肯定,同时就监察体制改革后案件审理、留置案件办理、队伍建设等方面开展探讨交流。

县纪委监委提高政治站位,聚焦主业主责,切实履行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职责;以案件质量为主线,严把“事实证据、定性量纪、程序手续”三大关口,提升案件质效;主动适应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新形势新要求,创新工作方法,加强与司法机关协作配合,不断提高依纪依法履职能力和水平,真正当好党纪国法“守护者”、政治生态“护林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