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驻县住建委纪检组:以案警示 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18-06-07    点击量:1538 次  

近日,住建委机关全体干部和二级机构负责人共七十余人召开了警示教育会

会议首先学习了县纪委监委《关于给予黄学忠开除公职处分的决定》,派驻县住建委纪检组组长黄新宝深入分析了原房管局局长黄学忠违纪违法问题的起因、后果以及造成的不良影响,介绍了当前我县的反腐败形势,并就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强调了二点要求。

一是不越红线。要求全体公职人员牢记法纪“红线”,不触犯违法犯罪的“高压线”,认真吸取他人职务犯罪的深刻教训,算好荣誉、家庭、自由和经济帐;二是守住底线。严格遵守单位的各项规章制度,结合全县“作风建设年”活动,从细节入手、从小事做起,以住建委干部杨某长期不上班被解聘的事例为警醒,认清作风建设新形势,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办事效率,力争在“五大会战”中展现住建委的良好形象,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这种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效果非常好,所说的事看的见、听的到,起到了处理一个人警示一大片的作用。” 会后参会人员感慨地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