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第三巡察组对汀溪乡党委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察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18-06-08    点击量:1689 次  

2018年6月6日上午,汀溪乡召开县委第三巡察组专项巡察汀溪乡党委脱贫攻坚工作动员会议。县委第三巡察组组长李华清作动员讲话。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巡察办主任石磊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卫庆宏及巡察组有关成员,汀溪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基层站所长及乡全体机关干部,村两委主要负责人,扶贫工作队成员参加会议。

李华清指出,此次巡察将围绕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要求,以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的要求为尺子,以扶贫领域相关政策规定为依据,聚焦脱贫攻坚工作,着力发现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委扶贫工作决策部署和扶贫工作相关措施落实方面存在的问题,重点关注在思想认识上是否从政治站位上深化了认识;重点关注是否做到“六个精准”;重点关注是否切实担负起责任;重点关注是否存在口号喊得响,行动上不落实等问题;重点关注是否存在贪污挪用、私分冒领、吃拿卡要、优亲厚友、雁过拔毛等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石磊要求,汀溪乡党委及贫困村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领会政治巡察内涵,把中央精神和省、市、县委脱贫攻坚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自觉强化纪律意识,客观公正反映情况,积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县委巡察组要牢记使命宗旨,保持优良的作风,严明工作纪律,强化能力建设,用铁的纪律保障巡察任务顺利完成。

乡党委书记张剑作了表态性发言,一要求乡村各单位和乡村党员干部要提高认识,坚决贯彻县委巡察工作部署。二是积极配合衔接,主动汇报工作,客观公正提供情况,实事求是反映问题,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三要强化纪律意识,对巡察组提出的整改意见,做到直面问题,深究原因,决不推卸责任、决不敷衍塞责,并把整改工作置于巡察组和广大人民群众的监督之下,不搞形式、不走过场,确保整改取得实效。

乡动员会议结束后,巡察组又到两个贫困村上漕村、大南坑村召开了动员会议。会议还开展了民主测评。

县委第三巡察组将在汀溪乡工作12个工作日左右。巡察期间设举报电话:18298287651;电子邮箱:jxxwxcz003@126.com;同时在汀溪乡林业站大门左侧、各贫困村村委会办公地点设置意见箱(有效期为2018年6月6日至6月21日);来信来访地点设在汀溪林业站三楼会议室。受理来电来访的时间为工作日的上班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