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财政局纪检组:通报案例早预防 作风建设不停步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18-06-11    点击量:3617 次  

“5月31日下午,县纪委要求督查人员下午5:10分到达被督查单位,1人查看外出登记备案的情况,2人对被督查单位的办公室逐间查看,核实工作人员是否在岗,同时查看办公电脑的使用情况……县纪委持续加强作风建设监督监察,对发现的问题公开通报曝光,就是释放越往后盯得越紧、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被通报的问题,在我们单位也可能存在,希望大家引以为戒,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6月11日,驻县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织驻在单位的全体干部职工学习了县纪委《关于5月31日作风建设监督检查结果的通报》《关于古楼铺木竹检查站工作人员违反工作纪律问题的通报》及《转发省纪委<关于四起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的通报>的通知》精神。驻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张云海结合5月31日作风建设监督检查方案中的督查内容和督查方式,对此次监督检查中发现的使用办公电脑从事非公务活动、因公外出未严格履行备案手续、迟到等情况进行了重点剖析。会上,张云海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二是要增强责任意识,提高工作的自觉性;三是要强化监督执纪,坚决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四是要加强纪律教育,使广大干部职工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

今年以来,驻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结合全县“干部作风建设年”活动,持续发力,正风肃纪,一个节点接着一个节点抓,始终保持力度不减,努力推动作风持续好转。

坚持提醒在先。通过组织学习党纪党规、法律法规,正面典型引导、反面案例警示,廉政谈话、微信提醒等方式,深入开展理想信念和党风廉政教育,提醒干部职工守住纪律“底线”,避免 “小节”酿成“大错”。今年,驻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已组织学习各类效能通报和典型案例17次、开展专题讲座1次、任前廉政谈话2批次5人次、组织编印了《纪检监察信息专报》27期,坚持做到早提醒、早预防。

加强监督检查。驻县财政局纪检监察组通过突击检查和明察暗访等方式,对各综合监督单位值班值守、作风建设、公车管理等开展了多次专项监督检查,并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对查出的“四风”问题坚决曝光。截至目前,共开展各类作风督查8次,发现问题线索1件,相关问题正在进一步处理当中。

建立长效机制。驻县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协助督促各综合单位进一步完善干部职工的学习教育、外出备案、上下班考勤等一系列日常管理制度和办法,切实加强对驻在单位和各综合监督单位的作风监督,持续积累风清气正的正能量,形成驰而不息“纠四风、治陋习”和狠抓作风建设的浓厚氛围,切实推动各综合监督单位干部作风持续好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