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泾县:把好“三个层面” 助推《监察法》学习宣传全覆盖

时间:2018-06-25 21:3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监察法》的普及和学习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不仅是纪检监察机关的事,还要力争做到让广大群众知晓,六类监察对象熟知,纪检监察干部精通,我们要千方百计采取有效措施,实现学习宣传全覆盖,真正掀起一股学法用法热潮。”泾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多次强调。

让广大群众知晓,广而告之。“智能手机的普及、微信公众号的开通、泾川风纪网站的改版升级,都为推进政策法规学习,提供了重要的平台和便捷的方式……要巧用互联网+,让广大群众都了解监察法这个有力武器,做到学法知法懂法”。县纪委监委积极顺应移动互联网快速发展和舆论生态深刻变化的时代要求,借助新媒体平台,特别是中央和省、市纪委监委开设的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不断创新改进学习方式,详细搜集和整理有关监察法及其释义相关的文字、图片、漫画、微视频等,打造出内容丰富、形式活泼的“指尖”课堂。此外,还通过宣传板以及举办普法活动和交流日活动等,向党员干部和社会各界广泛宣传和大力普及监察法。

让监察对象熟知,知法守法。“六类监察对象就是重点学习宣传的对象,学习监察法的过程,就是牢固树立法律红线不能触碰、底线不能逾越的观念,就是加强法治教育和道德教育的过程,让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认真学习监察法,是监察全覆盖的题中之意”。县纪委监委在第一时间购买了《监察法》及其释义读本,在确保纪检监察干部人手一册的基础上,对全县各单位实行普发,并印发具体的学习方案,要求各乡镇纪委及各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制定详细的学习计划,合理安排时间,按章节、有步骤的对照释义深入开展并灵活推进监察法学习宣传工作。

让纪检干部精通,学以致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监察体制改革的一系列重要思想,是监察法的魂和纲,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惩治腐败是纪检干部的职责所在”。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带头学习《监察法》,身体力行,坚持问题导向,边学边干边思考,边研究边实践边解决,利用县纪委常委会、理论中心组学习等形式,开展主题研讨和座谈交流;以党支部、部室及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为单位组织集中学习,鼓励纪检监察干部畅谈学习体会,实现以学促思、以学促行。注重学以致用、融会贯通,严格依法依规履职,认真落实监察法的各项要求,不断提升自身的履职能力和业务水平。 (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