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驻县司法局纪检组:开展“迎七一”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18-07-02    点击量:1637 次  

6月28日,县司法局全体党员干部分别到云岭新四军廉政史料馆和省宝丰戒毒所进行参观学习,接受廉政文化的熏陶和警示教育。




上午,全体党员首先来到云岭镇新四军廉政史料馆接受廉政教育,在庄严的党旗下,全体党员认真严肃地重温了入党誓词,接着在纪念馆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新四军廉政史料馆,党员们仔细观看了“丹心、大爱、清风、担当、法纪、丰碑”等六个部分展区,一幅幅图片、一个个场景、一桩桩故事,生动展现了新四军艰苦卓绝的战斗生活,彰显了新四军革命优良传统和廉洁思想,历史的丰碑,后人的课堂,使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内心的洗礼。

下午,全体人员集中乘车前往宝丰戒毒所,戒毒所工作人员对宝丰戒毒所作了详细地介绍,并带领大家实地参观了戒毒所的脱毒、康复、医疗、体能训练等场所,现场感受戒毒人员在戒毒所努力戒毒的艰苦生活,实地参观结束后,大家观看了宝丰戒毒所拍摄的微电影,最后,由戒毒学员代表带来的忏悔演讲,声音低沉,感情真挚,深刻检讨自己吸毒的过错,发人深思、令人警醒。

通过此次活动,全体参观人员受到了强烈的震撼和深刻的警示教育,接受了一次党风廉政教育的洗礼,领悟了廉政文化的内涵,睹物思廉,提高了对腐败犯罪危害性的认识,对党员们确立正确的权力观、人生观、价值观起到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