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林镇:严肃村“两委”换届纪律 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18-07-03    点击量:4142 次  

当前,村“两委”正处于换届阶段。为防止和抵制各种不正之风的干扰,维护正常的换届秩序,营造公开、公平、公正的换届环境,茂林镇“三强化”为村“两委”换届顺利进行提供坚强保障。




一是强化宣传。通过张贴条幅、发放换届纪律卡等形式,在各村广泛宣传村“两委”换届选举的目的要求、方法步骤、选人标准和操作规程,增强法纪意识,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更好地行使民主选举权利,坚决抵制贿选等违法违纪行为。

二是强化监督。为严肃换届纪律,镇纪委督查指导村“两委”换届工作。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做到依法选举、有组织选举,对任何组织和个人以任何名义给换届选举工作造成负面影响的,从严追究责任,并视情节轻重依法进行处理;

三是强化信访举报。建立换届选举违法违纪问题专办制度,积极做好群众举报和来信来访受理工作,坚决依法办理、处理。



图为茂林镇纪委督查指导村两委换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