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财政局纪检组:认真组织开展“小金库”问题专项再整治工作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18-07-04    点击量:2184 次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坚决杜绝和预防“小金库”问题的发生,根据县纪委统一部署,近日,县纪委监委驻县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立即牵头组织对茂林镇、黄村镇、桃花潭镇开展“小金库”问题专项再整治工作进行了重点检查。




周密部署,明确工作要求。驻县财政局纪检监察组会同县财政、县审计局等部门组成检查组,精心部署,明确职责分工,要求检查组相关人员充分认识开展“小金库”专项再整治工作的重要意义。坚持问题导向,对信访举报线索、有巡察反馈意见的单位开展重点检查 ,对曾经发生过“小金库”问题的单位开展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认真检查,确保工作成效。检查组认真开展检查工作,采取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查阅资料、抽查账目等方式,重点对信访举报所反映的问题开展了进一步核实。同时,围绕各单位“小金库”问题专项再整治工作的组织学习、传达布置、承诺签订、发现问题、自查自纠整改落实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确保工作开展的及时性、有效性和针对性。

注重预防,建立长效机制。检查组对被检查单位建章立制情况进行详细了解,重点检查是否采取针对性的措施预防“小金库”问题的发生。对财务业务进行指导,提高被检查单位财务账务水平。同时,对曾经发生过“小金库”问题的单位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加强教育引导,督促整改落实,全面推进依法理财、依法行政,使被检查单位始终在思想上筑牢防线,早预警、早发现、早纠正、早处理,杜绝各类违规违纪行为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