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民政局:开展“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现场教育活动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18-07-12    点击量:1484 次  

7月9日,县民政局组织全局中层以上党员干部来到皖南事变烈士陵园开展“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现场教育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学习弘扬先烈精神,接受党性党风党纪教育。




在皖南事变烈士陵园,大家首先来到主碑纪念广场,在纪念主碑前,局党组书记、局长黄杏芳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参观了皖南事变陈列馆,广大党员干部通过仔细观看一张张图片、一件件文物,仿佛看到了当年新四军与国民党顽固派浴血奋战的悲壮场面,精神与心灵深处受到了一次又一次的洗礼。最后,特邀请烈士陵园副主任陈雷给大家上了一堂党课。陈雷为大家讲述了皖南事变发生的历史背景和经过,重点讲述了皖南事变期间泾县地方组织和人民掩护新四军的诸多感人事迹,充分展现了新四军与泾县人民群众之间休戚与共、鱼水相依的革命情谊。

通过这次活动,全体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深切感受了如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增强了对革命烈士的崇敬之情。黄杏芳在最后讲话中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扬先烈精神,时刻绷紧拒腐防变这根弦,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以专题警示教育的实际成效推进全县民政事业持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