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财政局:扎实推进“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18-07-12    点击量:1854 次  

6月下旬以来,泾县财政局党组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党员领导干部充分发挥身先示范、以上率下的“头雁效应”,迅速开展了“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




一是召开动员部署会。6月29日,泾县财政局召开了“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动员部署会。传达了6月21日全县“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学习了《关于以鲁炜等案件为反面教材在全县党员领导干部中开展“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实施方案》,并对照工作实际,制定了县财政局专题警示教育实施方案。

二是进行现场教育。7月2日,泾县财政局召开建党97周年纪念大会,对下半年党建工作和“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进行了再部署,并重温了入党誓词;7月9日,泾县财政局党员领导干部在皖南事变烈士陵园开展“讲严立”现场警示教育,学习了“铁军精神”,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在党旗下重温了入党誓词,领导干部的心灵再次得到了洗礼,提升了党性修养,增强了廉洁意识,激发了担当精神。

三是撰写认识体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十九届中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以及《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对照鲁炜这个反面典型,联系我省发生的“陈、杨、周”案件,以及本市、县和全省财政系统近期查处的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件,结合财政工作实际,撰写了认识体会。

四是开展集中研讨。7月10日,局党组召开了领导干部“讲严立”学习研讨会,与会人员结合鲁炜案例和我省“陈、杨、周”反面典型事例,对照党章党规党纪,把自己摆进去,以“三严三实”原则审视“不忘初心忘没忘?牢记使命牢不牢?”开展了一次集中研讨,畅谈学习体会和思想认识,纷纷表示以鲁炜等反面案例为教材,深刻反思,汲取教训,引以为戒,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党纪,进一步强化忠诚意识,严肃政治生活,做到风清气正。

下一步,泾县财政局将根据“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实施方案要求,严肃认真地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