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泾县:压实责任 提升乡镇纪委履职能力

时间:2018-07-16 08:5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泾县纪委监委把加强乡镇纪委建设摆在重要位置,着力在业务指导、人员配备,深化三转、压实责任,执纪审查、办案安全等方面下功夫,全面提升乡镇纪委履职尽责能力。上半年,该县11个乡镇纪委共处置问题线索124件,其中立案75件,同比增长33.9%。

加强学习培训,提升业务能力。对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特别是乡镇及新任职纪检监察干部进行集中培训,夯实业务功底,补齐法纪知识短板。召开乡镇纪委书记专题会议和工作座谈会,研究队伍建设、人员配置、培训方案、协同办案等事宜。统筹谋划,有序抽调乡镇纪委人员参与纪律审查和其他专项工作,帮助乡镇纪检监察干部提升实战能力。召开全县纪检监察工作会议,指导乡镇纪委开展脱贫攻坚、村“两委”换届等专项监督检查,切实提升执纪监督实效。

狠抓“三转”落实,聚焦主责主业。将提升乡镇纪委履职能力和深化“三转”工作作为2018年重点调研课题,并印发通知、组成调研组,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带队,以听取汇报、督办案件、督查工作、个别谈话、集体座谈等方式,对全县11个乡镇进行全覆盖调研,同时形成专题报告。印发关于《泾县深化纪检监察组织“三转”工作 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的通知》,进一步明确各乡镇纪委、各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的职能定位。

推进案件督办,压实工作责任。针对乡镇纪委人员新、审查调查能力薄弱的现状,先后制定《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联系纪检监察组织工作制度》和《关于县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室、第二纪检监察室、党风政风监督室分工联系乡镇和单位的通知》,建立健全统一管理、分工负责、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由县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牵头,实行周报告制度,定期调度乡镇纪委查办案件工作进度,对履职不力的“上门”现场督办,以“面对面”的方式,查短板、找原因、求突破,倒逼责任有效落实。

完善考核制度,推动履职尽责。加强对乡镇纪委的考核,完善“重主业、重执行、重实效”的考核评价体系,乡镇纪委书记的年度考核和乡镇纪委的业务考核主要由县纪委负责。按照《泾县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考核实施办法(试行)》,出台县纪检监察、巡察工作目标考核办法,细化对乡镇纪委责任落实情况的考核,严格按照《泾县党风廉政建设“一票否决”暂行办法》,对排名靠后的单位进行通报,并约谈相关责任人,强化考核实效。 (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