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第一巡察组向安徽泾县省级粮食储备库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18-07-20    点击量:3362 次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18年7月18日,县委第一巡察组向安徽泾县省级粮食储备库反馈巡察情况。县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王长民代表巡察组向安徽泾县省级粮食储备库反馈了巡察情况,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吴治国传达了县委书记耿鹏在县委书记专题会听取巡察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就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叶青主持巡察反馈会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县委第一巡察组于2018年5月14日至29日对安徽泾县省级粮食储备库进行巡察。巡察组通过听取汇报、巡察谈话,现场检查、受理来信来访、查阅资料、深入了解等方式开展工作,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王长民指出,近年来,安徽泾县省级粮食储备库领导班子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始终围绕确保储备粮数量真实、质量良好,储存安全,管理规范,保证国家随时调用的工作目标,积极开展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在巡察中,巡察组发现的主要问题是:政治建设方面,领导班子核心作用弱化,执行民主决策制度不到位,贯彻落实县委重大决策部署无措施,对储备库业务工作存在诸多亟待解决的问题重视不够;思想建设方面,理论武装不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意识形态工作出现“真空”;组织建设方面,选人用人不规范,党支部应建未建,党员队伍管理混乱,党员意识淡化;作风建设方面, “动口不动手”,公务接待管控不严,违规滥发津补贴等。纪律建设上缺失。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方面,廉政建设抓的不力,涉嫌虚构项目套取资金,违反财经纪律。

王长民提出四点意见,一要切实发挥领导班子核心作用,坚决纠正领导班子地位虚化、职能空化的问题,制定并认真落实领导班子议事规则、“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等制度;二要加强党的建设,尽快建立党组织,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严格执行党费收缴规定;三要扎实推进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县委三十条规定的要求,坚决纠正大吃大喝、滥发津补贴现象。不断强化责任担当和服务群众意识;四要严格执行财经纪律。

吴治国强调,巡察整改工作时间紧、要求严,任务重,省级粮食储备库领导班子要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确保巡察整改工作有力在序有效开展。要压实责任抓整改,明确领导班子成员责任,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真正将整改着眼长效抓治本,研究标本兼治的措施,制定管长远、管根本的有效制度,确保用制度管权管人管事,按规矩履职选人办事。要注重实效抓整改,严格整改标准,制定整改方案,建立问题台账,确保整改不拖延、不漏项,不打折、不落空,要坚持久久为功,强化整改督查,建立整改督查制度,加强跟踪督办,确保整改方案全面落实、整改措施全面到位,整改效果全面达标。

叶青表示,省级粮食储备库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巡视工作思想,切实增强做好巡察整改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对巡察反馈的问题诚恳接受,逐一查找症结,全面整改落实,强化责任担当,抓好统筹结合,以巡察整改成效促进企业加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