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第三巡察组反馈专项巡察榔桥镇党委及所属贫困村脱贫攻坚工作情况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18-07-20    点击量:1920 次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县委第三巡察组于2018年5月15日至6月4日,对榔桥镇党委及所属三个贫困村进行了脱贫攻坚专项巡察。2018年7月18日上午,县委第三巡察组反馈专项巡察榔桥镇党委及所属贫困村脱贫攻坚工作情况。

反馈会上,县委第三巡察组组长李华清就巡察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反馈,主要是:落实党中央扶贫开发重要战略部署不坚决;“六个精准”仍有不足;镇党委、政府责任压实不够,造成扶贫政策未能充分发挥作用,镇纪委监督执纪问责不力;镇、村少数干部对脱贫攻坚工作意识不强、作风不实,存在不作为、慢作为等现象;脱贫攻坚领域违纪违规问题依然存在等。

针对巡察发现的问题,巡察组提出了四点意见: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二要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务实工作基础;三要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提升工作本领;四要进一步加强监督执纪问责,护航脱贫工作。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吴震雷就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严格落实巡察整改政治责任;二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整改措施;三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整改成效。

镇党委书记朱成刚代表镇党委作表态发言:一是以最诚恳的态度全面接受巡察反馈意见;二是以最严格的要求全面完成巡察整改任务;三是以最严肃的纪律全面抓好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

县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卫庆宏,榔桥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镇机关全体干部,扶贫工作队全体成员,基层站所长和各村、社区负责人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