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社区)“两委”换届纪律专项巡察公告(三)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18-07-27    点击量:1516 次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县委第三巡察组于2018年7月底至9月底对泾川镇、黄村镇、蔡村镇、琴溪镇开展村(社区)“两委”换届纪律专项巡察。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巡察对象

泾川镇、黄村镇、蔡村镇、琴溪镇党委、政府,各村和社区“两委”班子及成员,下一届村和社区“两委”成员候选人。

二、巡察内容

聚焦换届中的苗头性和倾向性问题,紧盯换届工作的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把村和社区“两委”换届纪律监督的重点村(社区)、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作为巡察重点。主要包含以下几个方面:一是乡镇党委、纪委落实村和社区“两委”换届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方面存在的问题;二是换届选举政策宣传、业务培训落实不到位等问题;三是违反“十严禁”换届纪律以及重点打击九类贿选等问题;四是群众监督渠道不畅通,未及时受理反映违反换届纪律等问题;五是村和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准备阶段、选举阶段、后续工作开展程序不规范、不到位等问题;六是县委要求巡察的其他问题。

根据巡察工作职责,巡察组不受理群众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非巡察职责范围的信访问题。

接听电话:18298287651;电子信箱:jxxwxcz003@126.com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反映与村(社区)“两委”换届纪律有关的情况和问题。



                                         县委第三巡察组

                                                   2018年7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