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坚持问题导向 全面“政治体检”

时间:2018-08-02 09:22    来源:安徽日报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万兴
【字体: 】      打印

7月27日上午,宣城市委中心组召开“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学习会,部分与会同志结合各自思想、工作、生活实际,分别作了主题发言,交流了认识体会。连日来,全省各地各单位党委(党组)积极召开中心组学习会,以鲁炜案等案件为反面教材,紧密联系“陈、杨、周”及本地本系统本单位反面典型案例,对照党章党规党纪,把自己摆进去,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摆存在问题,进行全面“政治体检”。

“不忘初心忘没忘?牢记使命牢不牢?”各党委(党组)召开中心组学习会,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以“三严三实”原则审视“初心”“使命”,以自我革命的勇气、掏肝见胆的真诚敞开思想谈问题。

省纪委监委、省委政法委、省委组织部等召开中心组学习会,围绕“六聚焦六整肃”,开展集中研讨,谈认识、谈体会、谈教训,摆“症状”、找“病根”、开“药方”。芜湖市举办专题警示教育党课报告会,组织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以本地反面典型案例为素材拍摄的警示教育片《路在脚下,舵在心中》。省直机关工委中心组学习会上,与会同志联系省直机关近年来发生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结合自身思想和实际,深入剖析,深挖问题根源等。截至7月25日,全省已有12个省辖市委,34个省直单位、15所省属高校党委(党组)召开专题警示教育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7月中旬,省纪委选择省管干部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列出清单,要求案发的省辖市和省直单位、省属企业党委(党组),纳入中心组学习讨论、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的重要内容,强化身边反面典型的警示作用。省纪委还选择13个地方和单位开展“以案促改”工作,相关监督检查室指导和督促联系的地方和单位,高标准做好以案倒查、以案促改,切实达到“查办一起案件、教育一批干部、完善一套制度、解决一类问题”的效果。

做足“规定动作”,做好“自选动作”。各地各单位积极开展书记讲党课、专题辅导报告会等,推动党员干部厚培信仰之基、强化担当意识、紧绷纪律之弦、铸牢忠诚品格。截至7月20日,全省各地方开展党委(党组)书记讲党课7696场、举办各类专题辅导报告会5411场、组织参观瞻仰活动8232场,17.2万名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13.4万名党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省直单位、省属高校开展党委(党组)书记讲党课945场、举办各类专题辅导报告会737场、组织参观瞻仰活动1344场,5.6万名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2.6万名党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以案为鉴,反躬自省,达到了洗澡除尘、醒脑治病的效果。”广大党员干部一致表示,将深入开展专题警示教育,进一步强化忠诚意识、严守纪律规矩、树立良好政德,做到“五个纯粹”,不断增强“四自”能力,奋力担当作为,为全面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作出更大贡献。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