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宣城:召开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

时间:2018-08-03 08:4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为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任务,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近日,宣城市召开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为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了中央纪委召开的省区市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和省纪委召开的省辖市纪委书记座谈会精神,全面总结上半年全市纪检监察工作开展情况,客观指出当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任务。各县市区纪委监委和市纪委监委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宣城职业技术学院纪委及市委巡察办分别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严格执行中央和省、市纪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决策部署,忠诚履行纪检、监察两项职责,坚持管党治党不放松、正风肃纪不停步、反腐惩恶不手软,同时注重加快深度融合,彰显了监察体制改革的综合效能,大力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今年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和党的纪律检查机关恢复重建40周年,也是纪委、监委合署办公的“元年”。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刻理解“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内涵,准确把握“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的判断,始终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增强“四个意识”,把坚持“两个维护”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以及开展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工作的遵循指南;要紧密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使命感,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决心和韧劲,坚守监督执纪问责的职责定位,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的监督责任,不断推动宣城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

针对下半年的纪检监察工作,会议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牢牢把握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在减少存量和遏制增量、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受贿行贿一起查、日常监督“治未病”、修复净化政治生态五个方面积极作为,与时俱进、蹄疾步稳地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特别是要聚焦“关键少数”,紧盯重点人、重点事和重点问题,加大对“小官大贪”和“微腐败”的查处力度,保持高压惩腐肃贪、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不断净化政治生态、厚植党执政基础;加强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尤其是警示教育,实施廉洁文化精品工程建设,着力营造“不想腐”的浓厚氛围;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使红脸出汗、咬耳扯袖成为常态。作为党内政治生态“护林员”,纪检监察干部应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自觉强化政治责任担当,主动接受监督,坚决防止“灯下黑”;要积极适应监察体制改革的新要求,加强法纪业务学习,努力成为善于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开展工作的行家里手,力争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为宣城市争当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安徽排头兵保驾护航!(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