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县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研讨会召开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18-08-07    点击量:21691 次  

7月9日上午,县委书记耿鹏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研讨会。县委副书记、县长孙广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左银海,县政协主席郑光明,县委副书记肖阳等出席会议。




会前,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观了全国廉政教育基地——新四军廉政史料馆,在“丹心、大爱、清风、担当、法纪、丰碑”等陈列区,认真听取工作人员讲解,仔细观看资料、图片,全面了解新四军廉政建设经验和廉洁精神。随后还聆听了微党课《用生命谱写的誓言》。




会上通报了宣城市部分党员干部违法违纪典型案例。孙广东、左银海、郑光明、肖阳、许经平等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对照党章党规党纪,以“三严三实”原则审视自身,围绕“不忘初心忘没忘、牢记使命牢不牢”开展了专题研讨。

在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耿鹏指出,开展“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既是“讲重作”专题警示教育的“深化动作”,也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先期动作”,更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实际动作”。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全省、全市“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推进会精神,切实强化忠诚意识,严守纪律规矩,树立良好政德,进一步优化政治生态。

耿鹏要求,要始终坚持以“讲忠诚”为根本,坚决做到唯一、彻底、无条件。要绝对忠于信仰,真正搞清楚我们党“为什么出发、到哪里去、如何走”等重大问题,始终不易旗帜、不改其心、不忘其本。要绝对忠诚于组织,切实增强组织观念,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相信组织、依靠组织、服从组织,真正树牢“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五个纯粹”。要绝对忠诚于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决不允许自行其是、各自为政,决不允许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决不允许搞上有政策、下有对策。

耿鹏要求,要始终以“严纪律”为底线,坚决做到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要着力加强纪律宣传教育,深入学习党章党规,深入学习《准则》和《条例》,及时通报曝光典型案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真正发挥警示教育作用。要建立完善纪律规章制度,加强纪律监督,让党员干部时刻感受到监督就在身边、纪律就在眼前、红线就在脚下。执行规章制度要从领导干部带头做起,凡是要求党员干部做到的,自己要首先做到。要切实抓好监督执纪问责,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加强纪律执行,严厉查处违纪违法行为,坚决减存量、重点遏增量。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要在用好第一种形态上下功夫,做到干部有问题就要敢于批评、敢于教育、敢于处理,更加注重防微杜渐,坚决防止小问题酿成大错误。

耿鹏要求,要始终坚持以“立政德”为追求,坚决做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要强化党性锻炼,明大德,提高政治能力,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各种诱惑面前立场坚定。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坚决摒弃圈子文化、码头文化、关系学、官场术、潜规则等腐朽文化。要强化宗旨意识,守公德,坚持为群众用好权,坚持正确的用权取向,做到依法用权不出格、秉公用权不偏颇、廉洁用权不任性。要强化廉洁自律,严私德,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自重、自省、自警、自律,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自觉防范被利益集团“围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做到严守纪律不逾矩、严于律己不谋私,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坦坦荡荡为官,永葆拒腐蚀、永不沾的清廉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