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身以立学为先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18-08-07    点击量:21770 次  

“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自今年5月开展以来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它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迫切需要,是持续优化我省政治生态的迫切需要,是激励党员干部在新时代有新担当新作为的迫切需要。泾县中学积极响应上级号召,迅速行动,通过持续深入的思想学习,教育引导广大教职工尤其是党员教师牢牢坚持“两个维护”,以更高站位认清开展专题警示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开展专题警示教育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以构建理论体系为根本,筑牢思想基础。该校积极组织全体教职工通过个人自学、集中学习、撰写心得、交流研讨等方式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章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党内法规制度,认真领会十九大、十九届中纪委二次全会等会议精神和《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等文件精神。与此同时,充分发挥网络、微信等新媒体优势,广泛开展理论知识的宣传指导,结合“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主题党日等不断拓展理论学习的深度和广度,确保党员干部先学一步、多学一些、深学一层,联系自身工作和实际,入脑入心,融会贯通,切实加深思想理解,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引领全校上下坚定不移投身“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真正学出坚定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

以贯彻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提高政治站位。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该校严格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决定》和《中共泾县县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意见》,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意义。通过组织观看中共十九大开幕式、赴嘉兴南湖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举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组织副科级以上党员干部参加县委集中轮训、开展面向全体教职工的多方面、分层次、全覆盖的全员培训等形式,引导全体教职工自觉做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先行者、担当者,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思想上高度认同、政治上坚决维护、组织上自觉服从、行动上紧紧跟随;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做到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以做好结合文章为保障,实现学以致用。该校把开展“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相结合,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标杆引领,对标定位,不断提高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学校可持续发展的能力和定力,真正把党的十九大提出的重大论断、重大战略精细化、具体化,转化为符合青年学生新特点、喜闻乐见感染力强的学习形式,转化为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高考升学率的政策举措,转化为深化新高考改革、促进强校梦实现的强大动力。特别是把深化学习同推动学校持续健康发展稳定有机结合起来, 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蹄疾步稳地做好各项工作。健全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着力做好保障和改善全体师生工作、学习和生活条件的各项工作,及时解决好师生合理利益诉求,妥善化解相关矛盾,及时消除影响学校稳定的重大隐患。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保持各项政策、措施的连续性和前瞻性,坚决打好文明创建、精准扶贫、安全整治等重点任务的攻坚战。

学习永远在路上。“学者非必为仕,而仕者必为学”。 习近平总书记曾反复强调,“事业发展没有止境,学习就没有止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