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兵精神与“新兵”风采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18-08-07    点击量:21604 次  

“记住你是军人的女儿。”这是在参加工作时父亲对我的告诫。这句话,激励着我矢志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

今年,正值建军九十一周年,虽未当过兵,却自小在军营成长,清静悠远的部队大院伴我度过童年时光,那如诗如歌的岁月在我生命里擘画出一幅美丽画卷。每个日子里,伴着军号起床,随着熄灯号入眠,枕着月光入梦。那嘹亮的号角声激励着我去战胜每一次挫折,正视每一个成功。那时常常会站在阳台上看部队出操,战士们整齐的步伐,挺拔的英姿让我羡慕不已。成长在这样一个环境里,给我记忆最深的是军人十分的忠诚、严谨的纪律、优良的政德。

当我将专职纪检监察员的任职文件递到父亲手上时,父亲露出欣慰的笑容,他当即写了八个大字送我:风从脚下生,廉自心中来。从事纪检监察工作以来,父亲对我的提醒更是与日俱增,他常说,“纪检监察干部是党的纪律守护者,更要注重政德操守,忠诚干净担当并不是挂在嘴边的口号。正是因为他们辛勤工作、默默坚守,纪检监察的旗帜才更加亮丽夺目;正是因为他们甘于清苦、无私奉献,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成果才更加辉煌;正是因为他们无所畏惧、铁面执纪,执纪尖兵的口碑才愈加响亮”。

以前,我对“革命人永远是年轻”这句话一知半解,现在,我读懂了这句话。当战争的硝烟已消散,历史的车轮渐远去,迎着新时代的朝阳,军人的铁血精神却从未因时代的变迁而褪去,不畏艰难、无私奉献、为民服务,从青葱少年到知命之年,一名军人对他的信仰和追求从未改变,他的虔诚和激情超越时空,以毫不动摇的坚韧永远定格在了入伍之时。父亲,做到了青春万岁。而我,将把他的青春继承在血脉里,在纪检监察的道路上,围绕“六聚焦六整肃”,始终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展现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