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以案警示】执法局长竟犯法 通风报信徇私情

时间:2018-08-08 15:3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以案警示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线索来源】

2018年6月12日,淮南市公安局在查办非法采砂涉黑案件时,市纪委监委从中发现淮南市淮河河道管理局、淮南市淮河河道(采砂)管理局副局长汪琳涉嫌帮助犯罪分子逃避处罚线索,市纪委监委于当日对汪琳采取留置措施。经28天留置调查,向检察机关移送汪琳涉嫌帮助犯罪分子逃避处罚及受贿案。

【情况调查】

经查,汪琳作为淮南市淮河河道管理局、淮南市淮河河道(采砂)管理局副局长,担负淮河河道治理及打击非法采砂活动的职责,然而汪琳身负重责却徇私枉法,利用职权及掌握的省市两级组织的打击非法采砂活动的信息,为非法采砂犯罪分子汪某某通风报信,致使汪某某多次逃避查处。在今年上半年淮南市组织的扫黑除恶专项行动中,汪琳顶风作案,亦将有关行动信息透露给汪某某,试图使其逃避打击和处罚。另外,汪琳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行政处罚、介绍工程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他人贿赂共计十余万元。

【处理情况】

汪琳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并被依法移交检察机关进行审查起诉。

【违纪者说】

留置期间,汪琳在《悔过书》中写道:“2017年以后,随着采砂管理形势的日渐好转,随着自己对工作的逐渐熟悉,我逐渐放松了对自己的要求,基层去的少了,夜间上船少了,遇到说情打招呼的也给面子了,非法采砂人员请客送礼也不推辞了,别人找帮忙办事给好处也不拒绝了,犯下了一个个不可饶恕的错误……。我和我的家庭并不缺钱,但由于我不注重政治学习,导致思想滑坡……任副局长期间,我对别人因为自己手中的权力接近、讨好自己而沾沾自喜,为没有底线的用手中权力去帮助别人而觉得很有面子,对别人有所表示也觉得没必要拒绝……堡垒被一条烟、一瓶酒慢慢攻破。”

【执纪者说】

纵观许多党员领导干部的违纪违法案例,不少人就是从“吃吃喝喝的腐败”开始蔓延,汪琳从“遇到说情打招呼的也给面子了,非法采砂人员请客送礼也不推辞了,别人找帮忙办事给好处也不拒绝了”,最终迷失自我、丧失底线,直至犯法。汪琳案警示我们,领导干部要始终牢记手中的权力是人民赋予的,始终把手中的权力用于为党工作、为民办事、为公行权;领导干部如若把私情私欲私利摆在第一位,或把私情私欲私利同权力搅到一起,就会丧失原则、丧失立场、丧失党性,最终走上违纪违法之路,受到党纪处分和法律制裁。 (淮南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