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林镇:多措并举,高质量开展换届工作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18-08-17    点击量:21525 次  

为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做好村(居)“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泾县茂林镇坚持抓住关键点,紧盯重点区,积极做好纪律宣传,为村“两委”换届工作保驾护航。

加强组织领导,提高站位。为顺利完成换届任务,镇党委多次召开会议研究村(居)“两委”换届工作,成立以镇党委书记任组长的村(居)级“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村(居)“两委”换届工作指导组,具体负责“两委”换届选举的指导。同时,及时召开动员会,印发换届方案,安排部署换届工作。

加强舆论宣传,积极引导。各村(居)以标语、宣传栏等形式开展宣传动员,张帖标语,召开村(居)“两委”会议、党员大会,走访群众,扩大群众的受教育面和宣传面,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增强广大群众的民主意识和法制观念,调动人民群众参与村(居)“两委”换届工作的积极性。

加强督查指导,严肃纪律。镇纪委深入各村(居)检查换届纪律执行情况,大力宣传村(居)“两委”换届选举“十严禁”“九不准”,并通过微信群、微信公众号、拉挂横幅等方式多渠道严明纪律要求,增强选民法纪意识,为换届选举奠定坚实纪律基础。

村(居)“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关系党的执政根基,关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贯彻落实,关系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镇纪委密切配合镇党委,把握工作重点,坚持党的领导,树立正确导向,确保依法依规、符合程序,充分发扬民主,严肃纪律,稳步推进换届选举工作,确保应换尽换、质优高效,真正换出新气象、换出新担当、换出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