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村镇:变迁的环境不变的意识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18-08-17    点击量:5839 次  

近日收到县纪委转发省纪委《关于五起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典型问题的通报》,,在学习之中颇受教育。很多时候,人们只顾着眼前的利益,却忽视了长远的发展,导致了生态环境的破坏。片面去追求经济利益的同时,往往以环境为代价进行交换,最终导致的是环境的不可逆转。绝大多数人都知道环境的重要性,但是,发展让我们不得不作出最终的妥协。

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之间并不一定相悖,但我们往往忽视并且默认了这一点。改革开放之初,很多地方需要引入资金,导致一些重污染企业进入维持当地发展。时过境迁,而今我们早已过了拿环境换经济的时代。以今年年初国家拒绝在进口“洋垃圾”为例,初时的我们大肆进口“洋垃圾”提炼使之变废为宝,从中提取我们所需要的资源和原料,但是在提取再加工这些所谓“资源”的时候,带来的往往是巨大的环境污染。但是因为价格低廉,所以我们选择了忽略。都知道很多重金属对于当地的环境意味着什么,但是在大环境下我们只能有所取舍。

当北京的天空出现了橙色的云,太湖之中呈现黑褐色的水,改善环境已经刻不容缓。政府大量取缔治理高污染企业、企业排放量要达标、禁止不符合环保规定企业施工生产、推动秸秆禁烧等多措并举,着重整治我们的生活环境。转型是疼痛的,不但要牺牲经济,还要牺牲时间。但是为了可持续发展,却是必不可少的。我们更要有壮士断腕、刮骨疗伤的决心,给我们自己也给我们的未来留一片青山绿水。

各地地方政府在发展经济之时,要着重加强环境保护和环境治理,不可在已伤痕累累的环境上再砍一刀。在对待人民群众反映的环境问题,要高度重视,快速、彻底的整改到位。生态环境建设和环境保护关系到民生福祉,关系到民族未来,我们绝不可以掉以轻心。每个人都要树立起主人翁意识,让保护环境从自身做起,树立保护环境的共识。往事已不再来,看着如今的情景,我们更要努力去找回失去的绿水青山,让我们的天空变的更蓝,水变的更加清澈。

作为一名普通的人民公仆,一名光荣的纪检监察干事,我们要认认真真的落实好对环境保护工作的监督检查和执纪问责。从自身做起,提升环保意识,宣传环保理念,做好自己的监督检查工作。在遇到环境问题时,要从大局出发,坚持环境意识不动摇,为我们的一方净土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