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召开“讲严立” 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18-08-21    点击量:2375 次  

8月21日下午,泾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召开“讲严立”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许经平主持会议,县督导组组长胡四海等参加会议。




会上,纪委监委班子成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三严三实”原则,对照党章党规党纪,以鲁炜等案件为反面教材,联系我省发生的“陈、杨、周 ”等案件及本市县近期查处的夏严、彭若晖、李明、黄学忠、许磊等案件,联系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查摆剖析突出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许经平首先通报上次民主生活会整改情况和此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两委领导紧紧围绕“六聚焦六整肃”开展对照检查,深入查找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明确具体整改措施。此后,班子成员依次发言,作出深刻自我批评。每位班子成员发言后,其他班子成员分别进行批评。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效果。

随后,督导组组长胡四海就听取民主生活会发表意见建议,他表示,此次民主生活会召开及时、准备充分、程序到位、批评深刻,能够做到开门见山,一针见血,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的目的。同时指出,今后仍要以党建工作为统领,进一步推动监督执纪工作;以量才适用为原则,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以正风肃纪为手段,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许经平总结讲话时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认真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政德”的重要论述和整风精神和省、市、县委的部署要求,问题剖析直指要害,相互批评直面问题,整改措施务实精准,红脸出汗、咬耳扯袖效果明显,达到了照镜正容、醒脑治病的作用,他强调,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为契机,结合省委巡视工作,进一步树牢政治意识、政治规矩,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理想信念和宗旨意识;变压力为动力,全面提升干部履职尽责能力;以作风建设为抓手,提高纪检监察干部能力水平,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迈上新台阶,提升群众幸福感、满足感、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