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开展扶贫领域警示教育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18-08-30    点击量:1977 次  

为加强对脱贫攻坚一线帮扶干部廉政勤政教育,近日,县纪委监委派驻县财政局纪检监察组选取扶贫领域典型案例开展了警示教育活动,县财政局党组班子成员、局机关各股室(局)和二级机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活动。

本次警示教育精心挑选了5个我县近期查处的和3个其他县市区一些有代表性的典型案例,主要包括优亲厚友、截留挪用、履职不力、涉黑涉恶等方面。县纪委监委派驻县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张云海指出这些典型案例反映出部分帮扶干部存在对脱贫攻坚工作认识不到位、责任心不强、工作不细致、作风不严不实、纪律意识不强等问题。县纪委监委对以上相关责任人员进行严肃处理,充分体现了县委坚决整治落实脱贫攻坚决策部署不坚决、不到位问题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全体帮扶干部要高度警觉,从中汲取深刻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

会议指出,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打赢脱贫攻坚战,是我们党的庄严承诺,也是一项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目前,脱贫攻坚已经进入啃硬骨头、攻坚拔寨的冲刺阶段,全体财政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县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上来,强化使命担当,以强烈的责任心、勤勉的工作态度、高效的执行力,采取更加务实的工作举措,落实好脱贫攻坚的各项任务。二是强化资金监管。扶贫资金是高压线,财政干部是资金的管理者,要树立“为国理财、为民服务”的理念,强化对财政扶贫政策、项目、资金等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资金专款专用,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从源头上防止扶贫领域滋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三是要切实转变作风。脱贫攻坚来不得半点虚假、容不得半分浮漂,一定要把作风建设摆在突出位置,从严从实、动真碰硬,克服厌战情绪和畏难情绪,以极端负责的工作态度和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切实为贫困群众解决最直接、最现实、最迫切的问题,当好贫困群众的“贴心人”。四是要严守纪律规矩。全体财政干部要以案为鉴,强化党纪国法和财经法规的学习,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让守纪律讲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成为全体干部职工的行动自觉,强化宗旨意识,坚守法纪底线,坚决杜绝向扶贫项目、资金伸黑手、“动奶酪”等腐败问题的发生,切实做到精准扶贫、阳光扶贫、廉洁扶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