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驻司法局纪检监察组:及时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18-08-30    点击量:2361 次  

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刚颁布,我组第一时间进行了学习,确保准确把握《条例》内容,深刻理解《条例》内涵。

新修订的《条例》既是全体党员必须牢记和遵守的行为底线,也是纪检监察机关履行执纪监督问责的最重要“尺子”,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打铁还需自身硬,为了进一步提升派驻机构履职能力,我组制定了详细学习计划,做到原原本本、逐条逐句学习,不断提高理解认识,把握实质内容,通过学习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做一个知敬畏、懂法纪、明规矩的纪检干部,认真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充分发挥派驻机构的“哨兵”和“探头”作用。

下一步我组将督促5家综合监督单位加强对《条例》的学习, 深入掌握哪些是党组织和党员不可触碰的底线,让综合监督单位每一位干部职工心存敬畏,严守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