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以案警示】巡视巡察亮利剑 失职受贿难遁形

时间:2018-08-28 15:2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以案警示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线索发现】

2017年11月,省委第三巡视组巡视及当涂县委巡察发现,县卫计委原副主任、县人民医院原院长梅柏松问题线索。该县纪委监委及时成立核查组,进行调查核实,并采取留置措施,对其进行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核查情况】

经调查,梅柏松在担任当涂县人民医院院长期间,违反廉洁纪律,多次收受医药供应商、工程老板的高档白酒、高档香烟,接受他人安排的宴请、旅游活动,长期借用业务单位车辆;违反工作纪律,对县人民医院违规采购使用未取得注册证的免疫组化试剂,造成重大经济损失,以及新院区建设部分工程及设备未按规定招标采购,负有主要领导责任;涉嫌受贿犯罪,利用职务便利,非法收受他人财物,共计人民币110余万元,并为他人在药品、医疗器械采购和工程建设等方面谋取利益。

【处理结果】

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有关规定,2018年4月28日,经县纪委常委会、监委委务会研究,并报县委常委会决定,给予梅柏松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违纪违法所得。8月14日,梅柏松因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3月。

【违纪者说】

梅柏松在忏悔录中说道,我任院长后,开始一心想着医院的发展,培养好人才,服务好患者,不辜负组织的培养和信任,坚信自己能做到清正廉洁。但随着院长岗位的延长,思想上滑坡,逐渐放松了对自己的要求和对医药代表的警惕。公司老总、医药代表平时请我吃顿饭,过年过节送我两瓶酒、条把烟,以参加学术会议等幌子请我游山玩水,采取温水煮青蛙的方式腐蚀我、拉拢我,我逐渐麻痹了,以至于后来过年过节中烟酒里夹带着现金5000元或10000元,也认为是正常人情,在违纪违法犯罪道路上越滑越远。有一次,我一次收到某老总送的30万元现金,当时心里很害怕,推辞不要,但在该老总的多次劝说下,我抱着侥幸心理收下了,之后有一段时间心里很害怕。现在想想,十分懊悔,若不是习以为常和心存侥幸,我也不会在犯罪的道路上越走越远,我希望我的错误能对我的子女和身边的人有所警示,让他们不再犯同样的错误。

【执纪者说】

梅柏松出生在普通的农民家庭,他凭着自己的才华和实干得到了组织的信任与重用。但事业上的成功并没有带来理想信念的坚守,随着职务的晋升,梅柏松放松了学习,开始追名逐利,贪欲越来越大,廉洁底线失守,拿权力作交易,思想膨胀,作风霸道,法纪意识淡化,大肆敛财,最后等待的是法律的严惩。希望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从中吸取教训,以梅柏松为戒,稳住理想信念这个“压舱石”,坚持共产党人的人生观、价值观;要始终保持对党规党纪和法律的敬畏之心,自觉坚守“高线”、不越“底线”、不碰“红线”;要慎独慎微,坚持依规用权、阳光用权、廉洁用权,习惯在“探照灯”下工作,做到决策不超越边界、干事不逃避约束;要不断锤炼道德修养,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切实把人生追求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脚踏实地,真抓实干,为党的事业作出积极贡献。(马鞍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