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县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18-09-05    点击量:1857 次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驻泾县公安局纪检监察组以这次《条例》修订出台为契机,积极组织开展学习活动,强化广大党员民警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积极释放“有责必问、问责必严”信号。

一是主动参谋,当好学习贯彻《条例》的先行者。《条例》修订出台后,驻局纪检监察组主动当好参谋,建议将新修订的《条例》纳入党组中心组和政治学习重要内容,并被迅速采纳。同时,组织纪检监察干部集体学习,采取全文通读、领导解读、对照体会等方式,从多个角度、多个领域,深入对《条例》进行精读精学,做到了逐字逐句学,原原本本学;二是全面覆盖,当好学习贯彻《条例》的宣传队。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结合当前公安工作重点,采取多种形式学习,整体谋划、统筹制订学习计划方案,确保把纪律刻印在全体民警的心上;三是加强监督,当好学习贯彻《条例》的执行者。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将《条例》作为加强队伍日常教育监督管理的最新“标尺”,把《准则》作为领导干部道德“高线”,把《条例》作为党员民警的纪律“底线”。积极运用批评教育、提醒教育、组织处理等方式,促使监督执纪提量扩面,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一种常态,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