榔桥镇:开展新一届村(居)“两委”干部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18-09-12    点击量:16757 次  


日前,榔桥镇13个村(居)“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已全部结束,为使村(居)“两委”干部尽快适应新时代党风廉政建设和廉洁自律要求,打造一支干净干事、敢于担当、群众信任的村(居)“两委”干部队伍,9月11日,镇党委组织开展了新一届村(居)“两委”干部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一是组织新一届村(居)“两委”干部参观县看守所,接受现场警示教育。近距离的特殊教育,使村干部们接受了一次特殊的“心灵洗礼”,内心受到了强烈的震撼,深刻地体会到了法律的神圣和不可侵犯性,认识到了逾越法律底线所要接受的严惩。大家都纷纷表示一定要珍惜自由、遵纪守法,做一名合格的村居干部

二是邀请县纪委常委吴志美同志给新一届村(居)“两委”干部上了一堂廉政党课,吴志美同志结合我县近几年查处的镇村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分析了基层干部违纪违法犯罪案件的特点、产生的原因,违法违纪类型、算好违法违纪账单等方面,教育“两委”干部要树立底线意识,始终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守住底线、不越红线,做一名人民满意的村(居)干部。

镇党委书记朱成刚同志全程参与此次活动,他要求新当选的村(居)“两委”干部,要更加组织和群众的信任,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连任的村(居)“两委”干部要一如既往地做到清正廉洁、担当履职;各党组织书记要切实管好班子、带好队伍,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镇纪委书记何晓军表示此次警示教育活动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实效性和感染力。要牢记前车之鉴,珍惜群众的信任,不辜负群众的期望,正确行使自己手中的权力,做廉洁守纪守法的好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