汀溪乡:开展岗前培训,为村“两委”干部加油充电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18-09-14    点击量:8721 次  

金秋季节,是硕果累累的收获季节,也是我乡村两委换届取得良好成果的季节,我乡圆满完成了9个行政村村“两委”换届工作。

认真筹划,巩固前期工作成果。我乡村“两委”换届工作在全乡广大干部的共同努力下,于2018年8月26日圆满完成, “两委”换届后,各村“两委”成员共计42人,其中新进村“两委”人员17人。为更好地为全乡各村群众做好服务,提升基层干部履职能力,乡党委高度重视,对全乡新一届“两委”班子成员进行岗前培训,巩固换届选举前期工作成果。

积极动员,开展岗前培训。磨刀不误砍柴工,汀溪乡党委高度重视,强化对新一届“两委”干部岗前政治理论和相关技能的培训,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首要内容,围绕扶贫攻坚、基层党建、纪检监察和村级财务等方面,进行政治理论和业务技能教育培训。各村“两委”成员认真听讲,并认真记录,将学到的知识用在今后的工作当中,更好履行自身职责。

未雨绸缪,开展警示教育。邀请县纪委常委、监委委员、案件审理室主任对全乡新一届村 “两委”干部进行岗前廉政警示教育,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算好“经济、家庭、自由”三笔账,提前打好“预防针”。要求新一届村“两委”干部严守政治纪律,认真学习党章党规,遵守各项制度,做一名为民服务、清正廉洁的好干部。

签订承诺书,承诺遵规守纪。乡纪委制定“杜绝赌博、酒驾”、“杜绝酒桌办公”、“移风易俗”承诺书,培训会上新一届村“两委”干部均主动予以签订。各村 “两委”成员承诺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展现履职新气象,更好地为广大群众做好服务,为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履职无止境,新一届村“两委”人员在乡党委的领导下,认真进行了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技能培训,有利于他们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好履行职责,为建设美丽汀溪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