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林镇:多措并举 护航“清风”假期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18-09-21    点击量:21677 次  

中秋、国庆两节即将来临,茂林镇纪委紧盯关键节点不放松,聚焦节日腐败问题易发多发领域,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巩固作风建设成果,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严明节日纪律,筑牢廉洁防线。印发《关于加强中秋节、国庆节期间作风建设的通知》,要求各党组织、镇直各单位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作风建设的新要求,严格执行廉洁自律相关规定,自觉抵制不正之风。强化“两节”期间值班值守,实行重大事项及时报告制度,并做到“六个严禁”,即严禁赌博、酒驾;严禁违规使用公款、公车;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消费卡等;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严禁违规发放津补贴,绷紧“自律弦”,筑牢“廉洁关”。

压实主体责任,严肃执纪问责。镇纪委要求各党组织、镇直各单位认真履职,做好“两节”期间值班值守工作。综合运用批评教育、约谈函询、诫勉谈话、组织处理和纪律处分等方式,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抓早抓小、动辄则咎。对履行责任不到位,致使本单位节日期间发生严重违规违纪行为,造成严重后果或恶劣影响的,既追究直接责任人的责任,也追究相关领导的责任,并上报上级纪委,典型问题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释放失责必问、问责必严的强烈信号。

加强监督检查,确保风清气正。制定《两节期间作风建设情况检查工作方案》,并采取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突击检查等方式,实现监督检查全方位立体化。进一步拓展节日期间“四风”问题监督举报渠道,鼓励群众通过各种形式反映“四风”问题线索,织密监督网。同时,联合乡镇财政人员,通过资料查阅、突击巡查、重点盘问等方式,重点查处公款送礼、公款吃喝、公款旅游、违规发放津补贴、干部值班履职和公车私用、私车公养等问题,将明察暗访贯穿“两节”始终,完善“不想腐、不敢腐、不能腐”长效机制。

加强宣传教育,营造廉洁氛围。利用网站、手机短信、微信群及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常态化开展廉洁提醒,并创新宣传方式,结合我镇丰富的文化资源,利用漫画、廉政书籍等多种形象生动的方式,寓教于乐,帮助广大党员干部形成“不想腐”的自觉。截至目前已通过各新媒体平台累计发送廉洁提醒15次,教育140余人次,确保廉洁警钟耳边长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