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岭镇:“中秋、国庆”廉政建设抓在前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18-09-22    点击量:9205 次  

中秋、国庆佳节即将到来,云岭镇纪委为严防党员干部出现“节日腐败”现象,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采取多项措施,提前抓好节前廉政教育,以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

一是组织廉政学习。研究制定《关于坚决纠正“四风”确保中秋国庆廉洁过节的通知》,并下发到各村、镇直各单位要求组织传达学习。镇纪委利用政府早点名会议,认真学习中央八项规定、反“四风”和《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廉政建设文件精神,结合“两节”提示大家要明高线,知底线,不踩红线,廉洁自律,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二是注重警示教育。各村党(总)支部利用党员活动日、“三会一课”和党员远程教育平台,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廉政反腐警示教育片,以反腐倡廉的正反面典型事例,教育大家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提醒大家在节日期间勿忘廉洁自律。同时,镇纪委还利用政府微信平台、公众微信号发送廉政格言、警句,营造浓烈的廉政文化警示教育氛围,做到警钟长鸣,反复提醒,防患未然,真正把“两节”廉政建设气氛打造好,落实好。

三是建立监督机制。以镇纪委为主,针对节日期间执行八项规定和反“四风”的要求,有重点、有针对性地开展明察暗访,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要求领导干部不仅要管好自已,还要管好配偶、子女和身边人,严格执行廉洁自律规定,不得以任何名义收受礼金、礼品,镇设立举报电话和检举箱,畅通群众监督渠道,对经查实违反纪律规定的行为,将给予严肃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