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林镇:“四个强化”狠抓扶贫领域作风建设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18-10-10    点击量:21709 次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以及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的重要批示精神,驰而不息加强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切实将扶贫帮扶政策落到实处,茂林镇紧紧围绕中央、省市县脱贫攻坚部署安排,强化“四项举措”狠抓扶贫领域作风建设。

强化学习培训,狠抓业务水平。该镇定期举办扶贫业务知识专项学习会议,要求镇村党员干部根据政策要求及时更新扶贫业务知识,并以村(居)为单位,每月对扶贫帮扶联系人进行业务知识讲解。同时,结合今年村“两委”换届实际情况,举办各村(居)党组织书记扶贫知识专项测试。

强化制度管理,狠抓贯彻落实。督促落实驻村工作队工作纪律及职责,执行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管理办法,制定贫困户帮扶联系包保制度,建立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制度等,不断健全扶贫工作制度保障机制。

强化重点督查,狠抓帮扶成效。坚持档案资料与入户走访督查相结合,坚持项目、财务等重点领域与扶贫手册填写等日常工作督查相结合,即重点督查帮扶政策落实情况,又重在扶贫工作“精准”上下督查功夫,不断巩固扶贫工作成效。

强化问题整改,狠抓落实提升。该镇通过县委扶贫专项巡察及其他扶贫领域专项督查,针对巡察组查出的问题,制定问题整改清单,立行立改,举一反三,全面查摆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