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以案警示】从穿白褂到着囚服的蜕变人生

时间:2018-10-09 09:2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以案警示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线索来源】

2017年10月,根据群众举报和省委第四巡视组移交反映枞阳县人民医院院长周桃林违法违纪问题线索。2017年11月,枞阳县纪委成立初核组对此问题线索进行初核。

【情况核查】

经查,2015年7月至2017年12月期间,被告人周桃林利用职务便利,为其子揽储,先后五次挪用公款共计5000万元;2008年11月至2017年11月期间,被告人周桃林利用职务便利,多次收受相关单位和个人所送现金、购物卡、高档白酒等财物,共计收受贿赂人民币139.1万元。

【处理结果】

2018年5月16日,经枞阳县委批准,枞阳县纪委、监委给予周桃林开除党籍和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涉嫌犯罪问题及所涉款物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处理。2018年9月6日,周桃林一审判决,犯挪用公款罪、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十年零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五十五万元;责令其退赔枞阳县人民医院贷款利息损失人民币二十五万四千三百九十五元一分、追缴没收其受贿违法所得人民币一百三十八万一千四百二十三元,上缴国库。

【违纪者说】

我今天走到犯罪这一步是必然的结果,不是偶然的……我家庭经济条件还可以,不缺钱,我为什么还要收受别人送来的钱呢?关键是我平时没有加强政治学习,对党的六大纪律要求知之甚少,思想开始脱化变质,随着个人世界观、价值观的变化,于是从开始收受小额现金,到收受大额现金,直至今天走上犯罪的道路,完全背离了入党的初心,辜负了党对我的多年栽培,成为人民的敌人。

【执纪者说】

如果不是利令智昏、误入迷途,周桃林晚年的退休生活一定会悠然自得,然而贪欲却让他坠入罪恶的深渊,荣誉的光环褪色后,伴随余生的将是无尽的悔恨。事实再次证明:灵魂如果被金钱锈蚀,堤坝便不摧自毁,腐败堕落就会如决堤之水,将贪婪弄权者淹没于污浊与肮脏中不能自拔。前车之覆,后车之鉴。广大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从周桃林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时刻绷紧廉政这根弦,不断增强自律意识,主动接受监督,自觉依法用权。(铜陵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