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县组织召开《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培训暨专题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18-10-23    点击量:2229 次  

10月22日下午,泾县纪委监委组织召开《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培训暨专题警示教育大会,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许经平出席会议,并作《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辅导培训。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参会。



许经平围绕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作辅导培训,从《条例》修订的重大意义入手,对《条例》修订的背景、原则、内容以及亮点作了深入阐述和解读,充分体现提高纪律建设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分析透彻、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既有宏观论述,又有细致解读,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使广大干部对新修订的《条例》有了更深入的理解、更全面的领会、更精准的把握。许经平强调,各单位要不断提高自主学习的主动性,把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纳入党委(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内容,做到《条例》学习常态化,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会上开展了专题警示教育,深入学习杨来富、李明等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及其教训警示,深刻剖析其产生的根源,以案促教,以案促防,以案促改,让广大党员干部从前车之殇中汲取教育,引以为戒,不断强化政治意识和纪律意识,达到敲山震虎、以儆效尤的目的,切实维护纪检监察干部监督执纪铁军的良好形象。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委第八巡视组巡视泾县情况反馈会议精神、巡视泾县情况反馈意见、专项巡视泾县纪委监委反馈意见及县委书记对省委巡视整改工作的指示精神,通报了今年1-9月份全县纪检监察组织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党风廉政宣传教育、信访举报工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