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直工委:坚持加强机关党员干部经常性纪律教育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18-11-01    点击量:2835 次  

为进一步教育引导泾县县直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不断树牢“四个意识”,坚定“两个维护”,增强“四个自信”,严明纪律规矩,为建设“四个泾县”,服务“五大会战”营造风清气正的县直机关政治生态,泾县县直工委多措并举,坚持多形式、多层次、多方位加强县直机关党员干部经常性纪律教育。

层层压紧压实经常性纪律教育责任。充分发挥机关党组织的思想阵地作用,将加强机关党员干部的经常性教育纳入机关党建目标管理考核内容,写入机关党建工作责任状,对机关党员领导干部上廉政党课、开展警示教育等提出具体要求。

着力在机关党务干部中加强纪律教育。将学习党章、党风廉政建设教育等专题纳入全县县直单位党务干部培训班教学内容,邀请县纪委领导作专题讲座,并组织学员赴廉政教育基地开展现场教育,把党性锻炼考核计入培训成绩。

把好入口关,加强发展对象、新党员的纪律教育。通过对入党积极分子开展集中培训、组织发展谈话、新党员宣誓等多样方式,将党的纪律教育持续贯穿其中,时时提醒,使之入脑入心。

充分运用新媒体,激发机关党员干部学习热情。结合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通过网络平台开展微信答题知识竞赛活动,共有1200多人参加,在广大县直机关党员干部中掀起了学习热潮,也使大家在踊跃答题中接受了纪律教育。

不断完善县直工委机关经常性教育机制。做到正面引导与警示提醒相结合,通过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早会、支部大会等学习时代楷模黄大年、守岛英雄王继才等先进事迹,以及关于纪律建设方面的文件、工作要求、电教片和案例通报等,做到应学必学、应学尽学,并结合各类主题教育、各个关键时间节点适时组织开展专题警示教育、廉政谈话、作风督查等。